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根廷前军事独裁者魏地拉被判终身监禁(图)

2010年12月23日 14:4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阿根廷军事总统魏地拉(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22日报道,现年85岁的前阿根廷军事总统魏地拉在科尔多瓦市接受审判。他被控在1976年至1983年间迫害和谋杀持不同政见者,被判终身监禁。

  魏地拉曾在1976-1981年任阿根廷军事总统,他是阿根廷长达7年“肮脏战争”(Dirty War)中的主要领导者。当时,军政府对持反对意见的左翼人士实施了残酷的迫害。军政府设立了多个监狱,其中,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酷刑中心“五月营区”(Campo de Mayo)最为臭名昭著。当时这里关押着4000多名反对派,他们在营区遭受了残酷虐待、绑架甚至暗杀,许多人最终下落不明,仿佛“人间蒸发”一般。人权人士粗略统计显示,“肮脏战争”共造成3万人死亡或失踪。军政府独裁统治结束后,颁布了特赦令。2005年6月,阿根廷最高法院废除了多个特赦令,正式开始起诉前军政府官员。

  2010年4月份,魏地拉的继任者——阿根廷前军政府时期最后一任独裁者雷纳尔多 比尼奥内被判处l了25年监禁。(林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