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罗马尼亚男子抗议政府削减社保 在总理面前跳楼

2010年12月2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罗马尼亚男子索巴鲁为抗议政府财政紧缩政策,从国会旁观席的看台上跳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中广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23日,罗马尼亚一名男子为抗议残障儿子的社会福利遭删减,从国会旁观席的看台跳下,震惊了总理及在场议员。不过经紧急送医后,这名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报道称,罗马尼亚总理波克正在国会就一项不信任动议案发表演说时,这名叫做索巴鲁的男子从观众席看台上纵身跳下,口中还高喊着“自由”,落地撞击声响彻议事厅。

  总理及议员都大惊失色,议长赶紧宣布会议暂停,总理则呼吁大家冷静。这名跳楼男子被紧急送医后,院方表示,他没有生命危险,但需要动手术。

  报道称,罗马尼亚近年来经济不景气,政府为降低预算赤字,宣布紧缩政策,其中包括增加课税,公务员减薪四分之一等。民众对政府举措极为不满。反对党议员发动不信任动议案,但没有成功。

  据悉,这名跳楼男子是电视台的工程人员,有一名残障儿子,近来因政府紧缩政策,为儿子领取的补助缩水,因此他用跳楼来表示抗议。医院表示,手术后还会为该男子提供心理咨询。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