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媒体发表评论谴责韩方军演是军事挑衅

2010年12月24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视为对朝心理战象征的爱妓峰圣诞树时隔数年再次被点亮(韩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媒体24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韩军在日本海海域和京畿道抱川实施军事演习,以及点亮韩朝边境的爱妓峰灯塔。

  据报道,朝鲜对韩宣传媒体“我们民族之间”23日就韩军在抱川进行的陆空火力演习表示,韩方在韩朝武力高度密集的中部前线进行大规模战争演习,目的是促使朝军采取军事应对措施,进而要发动全面战争。

  对于韩国海军军演,朝方媒体也指出,从演习时间、内容、性质来看,这次演习是对延坪岛炮击事件的延续,也属于军事挑衅行为。

  就点亮韩朝边境对朝敏感的爱妓峰灯塔,朝方媒体抨击说,韩国要重启对朝心理战,促使朝鲜采取军事应对措施。韩国会进而发动侵略朝鲜的战争。

  韩国国防部则就点灯一事称,位于京畿道爱妓峰上的圣诞树将会继续点灯到明年1月8日。

  据报道,爱妓峰距朝鲜约3公里。韩国将此视为对朝心理战的象征。2004年6月,朝韩在第二轮将军级会谈中商定停止所有军分线附近地区的宣传活动,此后,爱妓峰灯塔的点灯活动一直处于中断状态。而这次再次点亮塔上灯光,显示韩朝再次进入对抗状态。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