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总统:今年最难忘的5件事

2010年12月25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12月24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4日在“总统年度总结”电视直播节目中说,今年最令他难忘的5件大事是俄罗斯摆脱金融危机、儿童与人口问题列入国家优先计划、今夏火灾、签署新核裁军条约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

  俄罗斯摆脱全球经济危机成为俄总统最难忘的头一件事。他说,在困难、问题与缺陷丛生的条件下,俄经济今年依然取得了稳步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4%,“对我们而言,这种增长不仅仅是个简单指标,而是包含着经济现代化的因素,并将引领人们的现代化生活”。

  梅德韦杰夫说,儿童与人口发展将成为国家优先发展目标之一。他在今年的总统国情咨文中专门选择了这一领域作为报告主题,并为此提出了一系列措施。他表示,在任何情况下,儿童问题都是社会发展的中心环节,“没有正确的儿童政策我们就没有未来”。

  梅德韦杰夫表示,今夏俄罗斯发生的旱灾、火灾和天气异象让他记忆尤深。他坦承,火灾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件,对人们的心理、生理都造成了创伤,何况还有人在火灾中遇难。此外,干旱和火灾对俄经济也产生了负面影响,导致经济发展速度减缓,粮食减产和食品短缺。他承诺,俄罗斯将对森林法进行重大修订完善,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梅德韦杰夫认为,俄罗斯今年在国内和国际安全领域也取得了令人难忘的成果。他表示,俄美签署新核裁军条约是本年度重大事件之一,该条约将成为未来数十年保障欧洲及全球安全的基石。

  最后一件令其难忘的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他表示,“对我们而言,这是个特殊的日子。现代俄罗斯人不应该忘记过去。”今年5月9日,俄罗斯在全国各地隆重举行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并在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2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庆典,同俄罗斯人民一道纪念这个载入史册的日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