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冰雪覆盖德国平安夜

2010年12月25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12月25日电 (记者黄霜红)每年的圣诞前,德国人都期盼能下一场雪,好让童话中的白色圣诞能重现。今年终于实现了愿望,平安夜德国各地大雪纷飞。被白雪覆盖的景色虽然美丽,然而长达几公里的塞车、结冰的路面、卡在线路上的火车、连续取消的航班,让回家团聚的路变得漫长,也让滞留在路上的人心情烦躁。

  本月连续大雪让德国火车成为最混乱的公共交通工具,尤其在北德地区。24日晨的一场冰雨让火车的牵引电线结上了厚厚的冰层。东西部枢纽线柏林到汉诺威之间,有多辆火车被迫停运。公路的情况也不妙。结冰的高速公路只能缓行,开车人回家的路几乎被封。由于平安夜天气预告有新的降雪,下萨克森公路局一早建议大家放弃开车改乘公共交通。

  北部一些地区积雪达1米半,火车因此停运,大巴或的士同样困在路上无法通行。波罗的海边的费马恩岛上,许多小村庄因大雪封门而与外界隔绝。尤其是在岛的东部,东北风十分强烈,刚刚清扫完的街道马上就被吹来的雪铺满。由于街道被无法启动的小车堵住,许多人因而赶不上来往于小岛之间的轮渡。南部巴伐利亚的公路路面结冰严重,交警已对开车人发出出行警告。中部的北威州受天气影响发生的大小事故一天竟达1734起。

  然而这样的坏天气对冬季体育爱好者来说却是个好消息。据悉北部的哈尔茨山区已经迎来了第一批滑雪旅游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