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调查:五成美国人认为中国比日本更重要

2010年12月26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25日报道,据日媒调查,10名美国人中有5人认为今后与中国的关系比日本更重要,认为日本更重要的只有3.3人。

  日本《朝日新闻》本月初面向1009名美国人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就“你认为中国和日本哪个国家对美国更重要”的提问,50%的受访者回答“中国”,只有33%的受访者选择“日本”,两者相差17%。而在11年前的1999年进行的调查中,47%的受访者回答“日本”,36%的受访者选择“中国”。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调查结果发生了逆转。

  具体来看,越是年轻和富裕的美国人就越重视中国。在29岁以下美国人中,6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更重要,认为日本更重要的只有24%。此外,在年薪超过15万美元的人中,70%以上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更重要。

  反观,在《朝日新闻》同一时间面向3000名日本人进行的调查中,就“你是否认为中国已构成威胁”的提问,32%的受访者给予肯定回答,继2001年的8%和2005年的13%,这一比例持续上升。

  在此次调查中,朝鲜被选为对日本威胁最大的国家,但据分析,这一结果不久后将发生逆转。在此次接受调查的日本人中,72%的人表示应进一步加强与美国的关系,15%的人认为“应保持距离”。这与今年5月的调查结果52%和34%相比,表明因为与中俄的领土纠纷和朝鲜半岛局势不稳等影响,日本人对美日同盟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加深。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