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瓦努阿图发生7.6级强震 未传灾情海啸警报解除

2010年12月26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26日报道,西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附近海域在当地时间26日凌晨12点16分(北京时间25日晚上9点16分),发生里氏规模7.6级的浅层强震,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对瓦努阿图、斐济发布海啸警报。

  美国地震测量所说,震央在瓦努阿图的坦那岛艾山吉尔市西方135公里海面下,地震深度24公里,未立即传出灾情。

  海啸警报解除

  “中央社”报道称,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规模里氏7.3级浅层强震,于当地时间26日凌晨侵袭西太平洋大洋洲国家瓦努阿图附近海域。此海底强震曾引发海啸警报,但警报不久后就解除。

  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Tsunami Warning Center)于地震发生后,对瓦努阿图、斐济(Fiji)和新喀里多尼亚岛(New Caledonia)发布海啸警报。美国地质调查所原先发布的地震规模为7.6级。

  海啸警报指出,这起地震已引发海啸,“海平面数据证实,地震已引发海啸,可能会对震央附近沿岸地带造成破坏。相关地区当局应采取适当措施,因应这种可能性。”

  美国地质调查所说,震源深度只有24公里。震央位于瓦努阿图坦那岛(Tanna)的艾山吉尔(Isangel)西方135公里处。

  但海啸警报中心随后表示,在瓦努阿图观测到的海啸仅比正常海平面高出15厘米,并于不久后全面解除海啸警报。

  这起海底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26日凌晨零时16分,目前尚未传出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