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称拟解除泰南部分县紧急状态法令

2010年12月26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2月26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26日表示,政府正准备撤销泰南3府一些县实施逾5年的紧急状态法令。

  阿披实在其每周的电视和广播讲话中称,政府拟率先解除泰南北大年府夜蓝县的紧急状态。政府还计划撤销陶公和也拉府各一个县的紧急状态,法令撤销后将以内部安全法替代,应对有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2004年以来,泰国南部不靖事件时有发生,暴力冲突已造成超过4300人丧生,逾8000人受伤。为扼制泰南地区分裂主义势力,泰国政府自2005年7月起宣布在陶公、也拉、北大年等3府实行紧急状态法令,迄今已超过5年。

  阿披实说,曼谷和周边的暖武里、巴吞他尼和北榄等3府解除紧急状态法令的决定已于22日生效,他希望民众配合政府,维持国家的和平与秩序。他表示,撤销紧急状态令是政府为促进民族和解,给社会带来和平所作努力的一部分。

  在谈到104名“红衫军”成员是否获取保释的问题时,阿披实说,这些人是否获得保释应由法院决定,而不是由政府来决定。他说,政府尊重且不会干涉被拘留的“红衫军”成员寻求获取保释的权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