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莫斯科多个机场遭恶劣天气困扰

2010年12月29日 01: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持续恶劣天气影响,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几处机场28日出现航班大量晚点或取消的情况,上万名旅客滞留机场。

  从25日起,罕见的冻雨天气降临莫斯科以及俄中部地区,导致道路湿滑、多处电力供应中断。莫斯科和其他一些城市的机场出现跑道和机身严重结冰情况。俄罗斯航空公司和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已宣布取消28日从莫斯科出发的近70个国内航班。

  受此次异常天气影响最大的是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机场。26日清晨,多莫杰多沃机场便因停电而完全中止了航班起降,10个小时后才开始陆续恢复。直至28日凌晨,机场的电力供应才完全恢复正常。目前,多莫杰多沃机场仍有大量航班延误。俄民航局局长涅拉季科28日说,机场要两三天之后才能恢复正常运营。

  俄运输部长列维京说,目前多莫杰多沃机场有1万多名旅客滞留,谢列梅杰沃机场滞留的旅客超过6000人。伏努科沃机场情况稍好一些,但也有航班延误。

  俄罗斯电视台的画面显示,某些滞留机场的乘客情绪有些激动,他们抱怨航空公司未能及时将航班延误信息通知乘客,也未派人进行解释,机场提供的食物和饮用水不够。

  目前,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要求俄总检察院对莫斯科各机场出现的航班大量延误的问题进行调查,并检查机场是否切实维护了乘客权益。俄总理普京也责成运输部和紧急情况部尽一切努力恢复机场正常运营。(记者 童师群)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