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400人通宵被困地铁 加拿大4万户停电(图)

2010年12月29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一个地铁车站前路面积雪甚厚,游客带行李上街步行艰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9日报道,吹袭美国东岸的暴风雪虽已转往加拿大,但纽约市面仍受积雪影响,有地铁列车在露天车站通宵滞留,400名乘客被困车中,纽约3大机场重开后,数千滞留旅客亦要争取机位离开。被指应对风雪不力的纽约市长彭博则启动紧急预案,协助市民应对风雪所造成的影响。

  连日风雪令纽约录得60年来最多的12月份降雪量,虽然昨日东岸各地重现蓝天,但纽约及膝高积雪料还需数日才可融化。强风挟着积雪,使纽约街头飞雪连天,市政府调集大批工人和铲雪车连夜清理积雪。

  纽约机场重开 满员优先飞

  风雪关闭的纽约3大机场陆续重开,恢复航班起飞。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以先到先得方式决定起飞次序,任何航班只要满油满人便可优先起飞。但当局让原定昨日和今日启程的乘客先行登机,一些自上周五已滞留的乘客则要再等;一旦有机位,也要让给头等乘客。

  连接纽瓦克机场的纽约地铁A线前日凌晨因大雪停驶,一辆列车被迫停在露天车站超过8小时,400名乘客困于车内。由于积雪,部分乘客双脚湿透,亦有外游返纽约的乘客根本穿不够保暖衣物,他们饱受寒风煎熬,度过噩梦一夜,列车至早上9时才恢复行驶。

  在纽约曼哈顿华埠一带,民众小心翼翼跨过如小山的雪堆,驾驶者则减慢行驶,尽量避免发生交通意外。华埠市警五分局局长余振源建议民众没事不要出门,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加拿大多个航机取消 4万户停电

  纽约陆路交通昨日仍未全面恢复,来往纽约和波士顿的铁路中断13小时后,只能维持有限度服务。来往纽约和长岛的铁路瘫痪,部分公共汽车和地铁服务仍未恢复正常,街道上塞满公共汽车、救护车、出租车甚至警车。

  暴风雪离开美国东岸后,已经转袭加拿大。加东部官员表示,暴风雪使该区白雪堆积,弗雷德理克顿和蒙克顿的机场航班取消,约4万户家庭停电。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