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多名部长拟新年集体视察日俄争议岛屿(图)

2010年12月29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上月视察国后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9日报道,继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视察与日本存在主权争议的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后,俄第一副总理也于本月初登上国后岛和择捉岛,引起日本不满。但俄方似乎有意进一步宣示对南千岛群岛的主权,据报再有多名内阁官员,将于新年后集体登岛进行视察。

  俄罗斯萨哈林州州长前日发表声明,透露包括俄国防部长、联邦运输部长及联邦地区发展部部长在内等数名阁员,将于2011年初再次访问南千岛群岛部分地区,并称此次访问为“新年首访”。报道称,此次访问的目的是为了全面了解当地通胀等经济发展状况,以便制定相应发展对策。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继梅德韦杰夫之后,俄高官不断访问与日本存在争议的南千岛群岛,可以看成是俄政府在未就“领土问题”与日本政府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对南千岛群岛进行的“单方面开发、进一步巩固主权支配范围”的战略。

  梅德韦杰夫日前受访时,就南千岛群岛问题强调,“要让南千岛群岛的岛民过上幸福的生活,就必须要采取必要措施”。他还表示,将会派俄政府其它相关部门官员去实地考察。

  梅德韦杰夫和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分别于11月1日和12月13日先后登上南千岛群岛,他们主要视察岛上基建设施,并探访当地居民。日本对俄方举动反应强烈,据报东京方面因不满驻俄大使河野雅治事前搜集俄方登岛情报不力,正计划将其撤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