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官方媒体指出:和平利用核能“完全正当”

2010年12月30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 朝鲜官方媒体29日指出,该国和平利用核能“完全正当”。韩国总统李明博同一天表示,明年要通过六方会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朝鲜《劳动新闻》29日重申,朝鲜用于发电的轻水反应堆正在建设中。为了保证反应堆的燃料供应,拥有数千台离心机的现代化铀浓缩工厂已在正常运转。

  《劳动新闻》指出,和平利用核能是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利,利用核能的权利不应该只被少数国家掌握;“美国等国家对朝鲜和平核项目心存偏见,密谋对朝鲜实施制裁”。

  《劳动新闻》认为,朝鲜建设轻水反应堆和铀浓缩工厂,是美国“毫无信义的行动所带来的结果”。如果美国履行承诺,帮助朝鲜完成轻水反应堆的建造,朝鲜半岛的核问题就不会进入到现在的复杂局面。

  朝鲜与美国曾于1994年签署有关朝鲜核问题的框架协议,朝鲜同意冻结其核计划;作为补偿,美国则应为朝鲜建造两座轻水反应堆。美国2002年声称朝鲜违反框架协议,中止了在朝鲜的反应堆建设。

  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最近访问朝鲜,他透露,朝鲜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重返朝鲜。但美国等国对此反应谨慎。

  韩国总统李明博29日在总统府听取外交通商部新年工作报告时说,明年各方应通过六方会谈渠道争取使朝鲜弃核。

  他表示,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只能通过六方会谈的外交途径解决。六方会谈各方应通过卓有成效的协商,使这一问题在明年取得重大进展。

  李明博还指出,从现在起,韩国要努力从美国、日本、中国、俄罗斯、欧盟等方面得到对朝鲜半岛和平统一的支持。

  李明博当天还听取统一部的工作报告并表示,“加强国防力度和推动韩朝对话应双管齐下,为朝鲜半岛和平做努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