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美专家研发新电脑芯片 速度是现有芯片的20倍

2010年12月30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30日报道,英美科学家声称研制出一种超高速计算机芯片,运行速度是现有计算机芯片的20倍。科学界称这是一项重大突破,相信在未来数年内能带领家庭计算机进入高速新时代。

  现代计算机很多都已经内置双核、4核或16核处理器,但科学家成功为一部超高速计算机的中央处理器安装了一块1000核的芯片,名叫“可程序化逻辑门阵列”(FPGA),这块FPGA芯片安装有1000块微型电路板,变成1000个处理器,每一个处理器负责各自的任务,大大提高了计算机运行速度。

  进行试验的时候,这块超高速芯片平均每秒可处理约5GB数据。换句话说,它的运行速度是现有计算机芯片的20倍。虽然其运行速度快得多,但耗电量较少,更加环保。

  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范德鲍韦迪教授所率领的研究小组,联合美国麻省大学的科研人员合作进行了这项研究。范德鲍韦迪教授说,他希望在明年3月举行的“国际应用计算机研讨会”上公布这项研究成果。相信在未来数年内,FPGA芯片和处理器会更加普及,带领家庭计算机步入更快速的年代。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