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东北部洪灾或恶化 总理呼吁民众捐款

2010年12月30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9日警告,该国东北地区所遭遇的“前所未有”大洪水灾情会持续恶化。

  吉拉德除了宣布政府将拨款100万澳元救助灾民之外,同时也呼吁民众慷慨解囊。

  据报道,由热带气旋“塔莎”带来的豪雨导致昆士兰州大片土地及不少城镇完全被淹没。当局至今已经紧急疏散了1000多人,并宣布该州38个地区为灾区。

  吉拉德告诉记者:“一些社区的水位是数十年来最高的,而对其他一些社区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遇上这么严重的水灾。目前还有很多社区的洪峰还未抵达,这可能是数天后的事情。”

  当局预测,洪峰应该会在明天抵达埃默拉尔德,并警告这次的洪水将比该市两年前所遇到的更为严重;埃默拉尔德在2008年的洪灾迫使2700人紧急疏散,并造成5000万澳元的损失。

  罗克汉普顿市长卡特披露,随着灾情越来越严重,当局可能会紧急疏散全城镇,同时也关闭机场和所有通向该市的道路及铁路。

  当局预料罗克汉普顿河的水位会处于水灾水平多达10天,这将危害到大约400户居民的安全。

  报道指出,西南部城镇多尔比的污水处理厂遭洪水破坏,使得该镇这两天可能会完全没有清洁饮用水,当地政府已经在研究要如何输送清洁饮用水。

  经济学家预测,这次的洪灾可能给澳大利亚造成多达70亿澳元的农业损失,也会造成煤炭运输延误。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