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全国加强警戒 防范武装组织新年发动恐袭

2010年12月30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年庆祝活动期间,孟买证券交易所、孟买泰姬玛哈饭店、本加卢鲁多家软件开发商、果阿多处旅游景点遇袭风险较高

  据新华社电 印度全国范围29日加强警戒,防范武装组织元旦前后发动恐怖袭击。

  根据所获情报,孟买、艾哈迈达巴德、本加卢鲁等城市和旅游胜地果阿本周末新年庆祝活动期间遇袭风险较高,尤其需要加强安全保卫措施。

  印度政府在全国范围部署数以千计警察和准军事部队成员,地点包括北方邦、安得拉邦、喀拉拉邦、卡纳塔克邦、古吉拉特邦等地,以防范武装人员今后几天发动恐怖袭击。

  以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买为例,警方开始在一些区域挨家挨户搜查。两年前,这座城市遭遇连环恐怖袭击,数十名恐怖分子占领火车站、劫持多座豪华酒店、绑架数百名人质,致使166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几天前,有情报显示多名恐怖分子已经潜入卡纳塔克邦。

  孟买风险最“具体”

  消息人士告诉《印度时报》记者,在可能遇袭的众多目标中,金融中心孟买所面临恐怖威胁“非常具体”。

  所谓“具体”,是指情报机构一定程度上掌握了恐怖组织可能袭击哪些建筑或场所、可能在哪些时段发动袭击、可能出动多少恐怖分子、以何种交通方式进入孟买等细节。

  不少情报来自美国方面先前抓获的“虔诚军”成员戴维·黑德利。英国《卫报》援引印度情报部门一份秘密报告报道,黑德利过去几年走访印度多处地点,把一些宗教场所、旅游景点等标记为潜在袭击目标,把所摄录像和所作笔记转交给其他恐怖分子。

  印度警方23日说,至少4名“虔诚军”恐怖分子经由海路登陆孟买,策划发动“极度危险的恐怖活动”。警方随即发布4人姓名和其中一人照片,29日继续搜索这几名嫌疑人。

  印度安保部门根据所获情报,对特定目标实行重点防卫,例如超级市场、宗教场所、汽车站、火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

  这名消息人士说:“安保部门所获情报显示,新年庆祝活动期间尤其要关注外国游客密集场所。”

  另外,孟买证券交易所、孟买泰姬玛哈饭店、本加卢鲁多家软件开发商、果阿多处旅游景点等受到重点保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