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 外媒称大量工作流向海外

2010年12月30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美国公司表现良好,全球前500强的大公司有96%今年盈利,华尔街股票市场正接近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不过,与此同时,美国失业率还是处于高位,上月达到9.8%的水平。为什么美国的失业率仍旧居高不下?

  报道指出,实际上很多美国公司在征聘人手,只不过扩充的大多是它们的海外公司。美国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今年增聘1.5万名员工,有超过一半是它的海外公司延揽的,而联邦快递公司(UPS)也在快速招募海外员工,这两家公司在国际市场销售额的增长速度至少是国内的两倍。

  设在华盛顿的智库“欧洲政策研究所”说,美国的海外公司今年总共创造了140万份工作,而国内却不足100万份。该所的国际经济学家斯科特说,这140万份工作如果在国内,能帮助失业率降到8.9%。

  报道指出,美国的工作20多年前就开始流向海外。近年来,就连高技能的半导体和软件开发等工作也都在海外进行了。美国公司在海外制造的产品,好多没有回到美国国内市场,现在,需求强劲的市场是新兴经济体。

  同时,美国国内的消费需求一直不旺。据万事达顾问公司统计,即使在购买旺季,美国人买家具的花费还是比衰退前少了18%,购买电子产品少了10%。

  标准与普尔首席经济师怀斯说,经济重心开始转移,这一变化还会持续下去。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