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为享受政府补贴 西班牙孕妇赶在新年前抢生孩子

2010年12月30日 10:3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欧洲新闻网、巴塞罗那新闻12月29日消息,西班牙各地近日突然出现“婴儿潮”,孕妇们纷纷抢在明年1月1日前生产。原来西班牙政府现金奖励生孩子的措施本月底将到期,准爸爸准妈妈们都想搭上奖励措施的“末班车”。

  为鼓励生育、增加人口数量,2007年7月,西班牙政府出台了奖励生育的措施,只要生育或领养一个孩子,就可以获得2500欧元的奖金,这笔钱被当地民众形象地称为“婴儿支票”(baby cheque)。此外,单亲父母养孩子、家庭成员多的家庭、养育残疾儿童的家庭,还可以获得额外的奖金。

  随着西班牙政府削减开支,实行财政紧缩政策,奖励政策将于12月31日到期。为了搭上末班车,近日西班牙各地都出现了“婴儿潮”。罕见的情况引得西班牙各大媒体竞相报道,这也是西班牙媒体第一次将生育现象放在头版报道。(朱冀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