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媒炒作中国在中缅边境建军营 担心中国影响力

2010年12月30日 12:53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解放军在边境建军营。”29日,《印度时报》等媒体又炒起了中国在中缅边境“驻扎军队”的消息。印媒声称消息来自缅甸媒体,并暗示中国“驻扎军队”的地点靠近有争议的“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

  《印度时报》称,中国军队正在靠近缅甸东北边界的一个小镇修建一栋四层军事建筑,“从今年8月起就在飞速进行,不久后就将完工”。报道援引来自缅甸方面的消息称,这栋位于中国云南省勐海县的军事建筑将作为中国军官的指挥所,并将至少驻扎一个营的兵力。

  报道还称,该建筑就位于缅甸北部掸邦勐格镇的对面,靠近中国西藏、缅甸以及印度“阿鲁纳恰尔邦”三地的汇合点,印度与此地最接近的是米佐拉姆邦的东部。报道援引勐格一名军事分析家的话称,中国在动荡的缅甸边境地区驻扎解放军“很不寻常”,“可能是想监视进入缅甸的外国军队,尤其是美国军队”。

  《环球时报》记者去年和今年两度赴中缅边境地区采访,当地中国边防军驻地给本报记者留下的印象是相对简陋。中国政府近年来正在加强边防设施建设,以改善边防官兵的工作与生活条件。记者认为,印度媒体的报道是对中国的误解。所谓的“四层军事设施建筑物”不过是正常的边防军营房,与所谓的“敏感地区”或者缅甸局势没有任何关系。任何一个国家加强自己的边防建设都是合情合理的,更何况边防建设关系到边民的安全与边境的安定,有利于稳定局势和防止意外发生。

  印度一直担心中国在缅甸的影响力。印媒对中国与缅甸有关的任何举动更是特别关注。(本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王石 本报记者 邱永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