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刊批名人"健康建议"不科学 称健身没有捷径

2010年12月30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科学感应”(Sense About Science)组织日前列出一份清单,揭批一些最令人生疑的明星人物的“健康建议”,其中就包括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和准王妃凯特,他们都曾被发现佩戴了据称可提供能量的矽胶手镯。

  名单还列出了据称受到超级模特坎贝尔、演员库奇以及摩尔推崇的减肥食谱,该食谱要求人们在最长两个星期内只吃枫糖汁、柠檬和胡椒。坎贝尔5月在接受美国电视名嘴奥普拉采访时说:“这能清理你的身体。”

  但“科学感应”组织称,名人们所推崇的很多理论、疗法和方式都没有科学根据。

  为了不让公众被伪科学迷惑,该组织还给出了一些建议。首先,没有什么是不含化学成分的,一切物品都是由化学成分组成,区别只不过是哪些化学成分;其次,排毒说法只不过是个营销手段,我们的身体用不着吃昂贵的药品和排毒餐就能自行排毒。再次,能量和健美来自食物和运动,这没有捷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