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政府预测近五分之一人口有望活到100岁

2010年12月30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工作和年金部(Department for Work and Pensions)29日发布官方数字并预测称现今健在的英国人中有1000万能活到一百岁。

  这些有望成为百岁人瑞的人群占英国全部人口的17%,在他们当中有约300万现在不到16岁,有550万现在介于16和50岁之间。

  数字称130万51-65岁之间的人群能够迎来自己的百岁生日,和他们一起的还有875000已经退休的人。

  总体上讲,到2066年,每年将有约50万人庆祝自己的百岁生日,而目前只有大约10000人。他们中约有8000人甚至能活到110岁。

  负责年金的部长韦伯(Steve Webb)昨夜督促工作人群尽早为退休生活进行储蓄。韦伯先生正试图在养老金系统推行重大改革。“这些惊人的数字告诉我们,为后半生早做打算是多么的重要,”他说。“我们当中有上千万人都要在退休生活中度过生命的三分之一时间,甚至更多。”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改革养老金系统,使它可以持续发挥作用,满足长期需要。这样人们在退休时可以指望得到一笔体面的养老金,并且我们可以帮助几百万人进行企业年金储蓄,对他们很多人来说这还是第一次。”

  专家称100岁以上人群的膨胀—这也是数量增长最快的年龄段—具有极其重大的社会和经济学意义。

  纳税人将要支付更多,以便应付老年人的年金和医疗支出。

  个人终生都需要工作更长时间、变卖财产以及准备更多储蓄来迎接可能长达30年之久的退休生活。

  英国各部长已经考虑将政府年金发放年龄与预期寿命挂钩,因为将来的人群可能一直工作到七十几岁。

  官方研究也发现大多数英国人都认为自己活不到那个岁数。

  1981年,英国有2600位百岁老人,但这个数字到2050年可能超过280000。

  自2000年以来,百岁老人的数量已经增长了70%,男女比例是1:6。

  一般来说,富人和英格兰南部的居民寿命更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