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国防白皮书称朝鲜特种部队增至20万人

2010年12月30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韩国《国防白皮书》称:朝鲜是敌人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韩国国防部30日发表了2010年版《国防白皮书》,称朝鲜人民军特种部队规模达到20万人,这与2008年版的韩国《国防白皮书》所称数字相比增加了2万人。白皮书认为朝鲜准备在紧急情况下投放特种部队,执行扰乱韩国后方的任务。

  白皮书指出,朝鲜当前拥有的坦克数量与2008年相比增加了200辆达4100辆。朝鲜已经把仿造前苏联T72式坦克开发的新型坦克布置到三八线非军事区附近,而将旧式坦克替换配置到了后方部队。

  白皮书称朝鲜人民军目前兵力数量为陆军102万人、空军11万人和海军6万人,合计119万人,兵力总量没有发生变化。此外,曾在上月炮击韩国延坪岛时使用的野战炮和火箭炮,朝鲜分别拥有8500门和5100门,这一数字亦与以往相同。

  朝鲜海军拥有约420艘战斗舰艇、约260艘登陆艇、约70艘潜水艇等。舰艇数量虽无变化,但是其中约六成的战力被布置到接近韩国的朝鲜南部水域,保持准备进行突然袭击的态势。白皮书称朝鲜空军拥有约840架战斗机,这与08年版的白皮书所称数字相比减少了约20架。

  白皮书中还提出朝鲜的“政权和军队是我们的敌人”,把朝鲜作为韩国国防方面“主敌”的观念重新复活。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