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连发三起邮包燃烧事件 FBI称事件间互有关联

2011年01月08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011年1月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抵达华盛顿一间发现燃烧包裹的邮件分类中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央社”8日报道,美国华盛顿与马里兰州连续2天发生寄送给政府官员的包裹爆炸或自燃事件,幸而仅1人轻伤。经初步调查,2天内的3起爆炸事件互有关联,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当地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当局表示,7日,1份寄给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的包裹在华府的邮局起火燃烧,但很快火就被熄灭,没有人受伤。

  华盛顿警察局局长拉尼尔(Cathy Lanier)在记者会上说,1名邮局工人在邮筒里对邮件进行挑拣分类的时候,发现这个包裹“会弹动、冒烟,并短暂冒出火花。”

  但是拉尼尔不愿证实外界关于该包裹的收件人是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的消息。

  美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这个包裹是寄给部长的,据信跟昨天寄到马里兰州政府的另外2个爆炸包裹类似。这3起事件都没有人受重伤。

  国土安全部官员说:“初步调查看来,这起事件跟在马里兰州政府大楼的2起包裹燃烧案类似。”

  安全官员说,这些事件应该跟恐怖主义无关。纳波里塔诺刚从海外出差一周归来。她此次出差到访阿富汗、卡塔尔、以色列和比利时等国,讨论恐怖主义和运输安全。

  她的办公室距离发现邮件燃烧的邮局才8英里。该邮局是在2001年的“911”攻击事件和同年的炭疽热细菌邮件攻击事件发生后设立的,负责监控并处理所有寄到美国联邦政府机构的邮件和包裹。

  此外,6日,2个书籍大小的包裹被送到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Annapolis)政府大楼和位于汉诺威(Hanover)的运输大楼时爆炸,冒出烟雾,有硫磺气味,安纳波利斯大楼里一名员工的手指被灼伤。

  报道指出,警方在现场发现许多物证,但目前尚未确认嫌犯。

  这2个包裹的收件人分别是马里兰州州长欧麦莱(Martin O'Malley)和该州运输部长贝弗利-史威姆-史戴利(Beverley Swaim-Staley)。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戈德温(Lindsay Godwin)说,这两天发生的邮件燃烧事件之间存在关联,联邦调查局已经展开调查。

  这家在东北5街(V Street Northeast)上的邮局,距离马里兰州与华府的分界线很近,负责处理送往华盛顿联邦政府的各种邮件和包裹。

  马里兰政府已经暂停所有邮件递送,直到完成调查为止。

  马里兰州众议员卢柏斯伯格(Ruppersberger)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他原以为马里兰州包裹爆炸事件是个人犯罪,但现在他认为,这两起事件是同一类型。

  他还说,情报单位应通力合作,注意“这是不是同谋案,或是跟基地(Al-Qaeda)有关的恐怖分子攻击形态”。

  马里兰州与华盛顿相邻,许多在华盛顿联邦政府工作的人住在马里兰州。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