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情报显示以色列认为伊朗五年内无法制出核弹

2011年01月08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1月7日公布的情报资料显示,以色列认为,伊朗并不具备在2015年之前制造出核弹的能力;一名以色列高官也主张,不要对伊朗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

  据报道,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Mossad)局长达甘前天在退休之际发表的报告似乎说明,美国领导的对伊朗的国际制裁措施对破坏伊朗核项目的研发起到了效果。

  报告副本中显示,达甘说:“伊朗无法在2015年前制造出核弹。”达甘曾在2009年6月对以色列议会一委员会表示,伊朗有可能在2014年之前制成第一个核弹头。

  报道指出,达甘前后在摩萨德任职8年。有舆论认为,由于达甘的关系,以色列近年使用“地下战争”对付外国敌人的手段增加。然而,达甘目前对公开运用武力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持谨慎态度。他表示,这种袭击可能会促使伊朗退出核不扩散条约,完全摆脱联合国的检查,自行从事核活动。

  他说:“以色列不应该急于攻击伊朗,应该在危险迫在眉睫的时候才这么做。”

  西方国家认为,以色列是中东唯一拥有核武库的国家,不过,许多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空军实力有限,单凭自己的力量,应该无法全面的对付伊朗偏远、分散、又守卫森严的堡垒式核设施。此外,以色列也担心伊朗会展开报复性袭击。

  美国先前已经表明,不愿看到这一区域再度爆发战争。不过,与以色列一样,美国至今还未排除对伊朗展开武力袭击的可能性。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