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苏丹否认将承担所有外债 呼吁国际社会免除债务

2011年01月11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苏丹政府否认了此前美国前总统卡特称苏丹将承担苏丹南部全部外债的报道,并呼吁国际社会免除其沉重的债务负担。

  苏丹官方通讯社当地时间10日晚报道称,苏丹外交部“明确驳斥了美国前总统卡特对CNN所称的说法,即苏丹总统告诉他,苏丹全部的债务均将由北方承担。”

  卡特8日在会晤苏丹总统巴希尔后对美国电视新闻台说,巴希尔告诉他,约为380亿美元的苏丹全部外债均将由北苏丹承担。

  苏丹通讯社报道称,苏丹外交部发言人穆萨(Khalid Musa)表示,巴希尔数次对卡特说,苏丹“强烈要求国际社会”免除苏丹沉重的债务负担。

  穆萨说,“考虑到北方石油收入的减少与预期中的枯竭”,包括北方与南方在内,苏丹“没有足够的资源来偿还这些外债。”而且南苏丹一旦公投独立,将面临严峻的经济困难。

  穆萨说,苏丹偿还外债是南北双方共同的责任,这也是双方在谈判中悬而未决的问题之一。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估计,苏丹的外债在2010年达到378亿美元,大部分均未偿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