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震区交通补给充满变数 挺进重灾区困难重重

2011年03月14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3日,日本发生9.0级强烈地震后进入第3天。图为东京港区港南一家超市内,空荡荡的食品货架。中新网记者 王红纲 摄  

  中新社日本新瀉3月13日电(记者 余瑞冬 朱沿华)日本9级特大地震发生已经三天,进入灾区仍然困难重重。交通、补给都充满着不确定因素。

  通往宫城、福岛等重灾区的航班尚未恢复,高速公路继续关闭,东京去往上述方面的新干线也未重新开通。

  为尽快挺进灾区,中新社记者绕道而行。13日清晨,离开东京后,记者取道向北、再向西,计划沿正常开通的高速路,经过新瀉县之后,再往东进入灾区福岛,继而往北进入宫城县的灾区。迂回路程超过500公里。

  出发后交通顺畅。经过隧道穿越武尊山,记者驾车驶入白雪皑皑的北国。沿途时有由工程车等组成的日本自卫队车队同向而行。不过,他们表示,车队并非赴灾区救灾。据了解,自卫队已有5万人投入救灾,并持续加大力量救援。

  但在新瀉境内的一处休息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坏消息:新瀉向东通往福岛的高速路,在中途也已中断受阻,无法前行。

  进退两难的记者只好决定沿西线继续北上,见机行事。

  在休息站,人们通过电视和报纸关注着灾情。12日,日本媒体的头条是千年一遇的大地震;而13日,头条均是福岛核电厂爆炸。主要的电视台均在滚动播报震灾的新闻。

  也有媒体报道了中国救援队赴日的消息,有报纸形容,这是对四川汶川地震后日方救援队施予援手的“感恩”之举。

  西线迂回挺进的道路暂时通畅,却也能嗅到一丝紧张气氛。沿途加油站已普遍作出限制规定。有的油站只允许每车加2000日元的油,不足14升;有的油站不仅调高油价,并规定每车加油上限为20升。而如果离开高速路,加油将变得更不容易。

  下午行至津川,记者遇到了当局设置的关卡,车辆被要求减速,并驶离高速路。

  中新社第一批挺进灾区的记者从东京出发超过18个小时,已进入宫城县,并正缓慢地接近仙台。他们传回的信息说,沿途车行非常慢,便利店中已很难买到食物与水。而广播里传来消息,东部沿海震灾区的海啸警报仍未解除。(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