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东京、千叶辐射超标 官员承认辐射过高有害

2011年03月15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首相菅直人周一(14日)表示,在大地震和海啸中受损的核电站仍然处于“警戒”状态。东京电力公司周一向政府报告说,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程度再次超过法定剂量。福岛县第一核电站在地震发生后已经关闭,但是因反应堆冷却系统发生故障导致辐射超标。图为在福岛县二本松,民众隔离接受辐射检测。  


 

    日本首相菅直人周一(14日)表示,在大地震和海啸中受损的核电站仍然处于“警戒”状态。东京电力公司周一向政府报告说,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程度再次超过法定剂量。福岛县第一核电站在地震发生后已经关闭,但是因反应堆冷却系统发生故障导致辐射超标。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后,东京等地检测到辐射量超标的情况。消息称,15日,日本千叶县的辐射量达到正常标准的2到4倍。

  据报道,15日,东京市检测到辐射微量超出正常标准。东京市一名政府官员表示,这样的辐射量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千叶县的辐射量也被查出是正常标准的2到4倍。

  当天,日本政府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30公里范围内为禁飞区。

  截止到目前为止,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一、二、三、四号机组先后发生了氢爆,日本首相菅直人当地时间15日上午11时在首相官邸发表告国名书,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问题趋向严重,要求在核电站20公里至3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也要做好防止核辐射的准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表示,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时22分的监测结果显示,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附近区域的辐射量最高已经达到人体辐射上限的400倍之多。由此,枝野承认,这样的辐射量“当然会对人体健康存在一定危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