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国向利比亚发动更多空袭 利政府军宣布停火(图)

2011年03月21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0日,班加西附近,忠于卡扎菲的武装力量装备遭遇联军袭击。  

  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及其盟友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的政府目标发动了更多的空袭。西方国家的战机20日早间在的黎波里郊外投掷炸弹,引发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领导的军队的高射炮回击。

  空袭锁定利比亚沿海军事目标

  当地时间周日拂晓,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能够听到密集的高射炮射击的声音。美国CNN电视台的画面中能够清晰看到流弹划过夜空的轨迹,不时传来爆炸声响,防空部队也已密集开火。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炮声持续了大约10分钟。

  五角大楼称,美国一共发射了11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另据半岛电视台的消息,法国空军的战机已在班加西郊外的空袭中摧毁了至少4辆卡扎菲部队的坦克。

  美国军方周日表示,卡扎菲军队的防空力量已被大大削弱。美、英、法三国的军事代表宣称,空袭成功阻止了卡扎菲军队对反政府武装大本营班加西的进攻。

  “有限军事干预”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其部队下达的是"对利比亚实施有限军事干预"的命令。奥巴马还强调,美国将不派地面部队前往利比亚。

  法国20日派遣“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前往利比亚,加强联军对利比亚政府军的空袭能力。

  法新社报道,法国海军旗舰“戴高乐”号航母已经从土伦港出发,舰上载有20架战机。

  报道引述军方消息来源说,这艘航母24小时就能抵达利比亚海岸,不过战机还需要装弹和起降训练,这就需要36到48小时。

  此外,美国和法国表示,海湾国家卡塔尔也决定参加在利比亚的国际军事行动。法国官员称,卡塔尔准备派遣四架飞机。

  利比亚政府军宣布停火

  20日,利比亚政府发言人宣布,其部队将立刻停火。这名发言人呼吁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利比亚民众,向东部的班加西进行“和平游行”。

  此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称,利比亚已准备好与西方联军展开“长期斗争”。

  卡扎菲在国家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说,美国和欧洲国家对利比亚的干涉是“不合法的”。他说,这次空袭相当于恐怖袭击。

  利比亚当局公布消息称,空袭至少造成64人丧生,其中包括平民百姓。

  美国国防部随后驳斥了空袭造成利比亚平民伤亡的消息。美国副海军上将格特尼周日在华盛顿表示,没有攻击造成平民百姓死亡的迹象。

  上周六,多国部队开始对利比亚实施军事干预。美英海军从海上发射了大量巡航导弹打击卡扎菲的军事目标。而英法两国的战机也发动了空袭。据悉,被打击的军事目标大多在利比亚沿海地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