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美总统就利比亚局势通电话

2011年03月25日 0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23日,意大利巴里附近,英国皇家空军女飞行员准备驾驶“台风”战斗机从焦亚德尔山口空军基地起飞。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部队近日在多个意大利空军基地集结,准备参与对利比亚的联合军事行动。  

  中新社莫斯科3月24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4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就利比亚问题等进行交谈。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的消息说,俄美总统主要围绕利比亚局势及相关问题进行了交谈。梅德韦杰夫强调说,必须避免利比亚平民伤亡事件,并达到联合国安理会第1973号决议所确定的首要目标。

  两国总统还就目前双边关系及未来政治接触计划等进行了交谈。双方详细讨论了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最后阶段的相关问题,并就欧洲导弹防御系统交换了意见。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17日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1973号决议后,法国、英国和美国等多国战机或舰艇19日起连续对利比亚有关目标实施了空中打击。此后,加拿大、比利时、西班牙、挪威、丹麦等国也宣布加入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利比亚官方称,空袭已导致大量平民伤亡,机场、海港等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