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官员称拉登自以为"绝对安全" 未准备逃生计划

2011年05月13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当地时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本·拉登被击毙时的藏身处曝光。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发起针对本·拉丹的“定点”行动并将其击毙。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匿名美国官员称,几个关键的迹象证实了他们最初的印象,即拉登在巴基斯坦有“支持网络”,使他能够在那里过了几年逍遥自在的日子,根本没想到会在那里被抓到,因此没有准备逃生计划,也没有做好一旦遭到攻击如何处理家中文件的准备。

  熟悉对突袭拉登住所最新评估工作的官员表示,没有明显的迹象显示拉登有一个备好的逃生计划。消息人士称,在美国海豹突击队员进攻拉登藏身处时,他看起来没有办法,也没有试图销毁放在其住处的纸质与电子文件。

  一位官员说:“他(拉登)看起来很自鸣得意。”

  另一位官员提醒说,在美军突击时,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住宅内只有3名男子与其同住,他们分别为拉登的一名儿子与2名信赖的信使。

  官员说:“这意味着什么?他为什么能生活得这么自在,一点安全顾虑都没有?”

  他强调说,美国并没有做出结论认为拉登得到巴基斯坦政府的支持,但迹象表明拉登在巴基斯坦确实有一个“支持网络”。

  他说,迄今为止,没有迹象显示当地居民曾向拉登提供帮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