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86%美民众以身为美国人自豪 78%对美军好评

2011年06月29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28日发表一项爱国精神调查报告指出,逾6成民众以身为美国人深感自豪,且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从军是爱国的一种表现,美国民众对美国军队评价高。

  调查报告显示,自“9.11”恐怖攻击事件以来,美国人的爱国心有所降低,但仍算强烈。

  AEI引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今年5月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有61%的受访者以身为美国人感到“非常自豪”;25%受访者感到“很自豪”;只有1%受访民众认为,身为美国人只感到一丝丝自豪或是完全不感到自豪。

  至于怎么样才算爱国?AEI引述民调机构Greenberg Quinlan Rosner的资料指出,78%受访者认为“宣誓效忠”是爱国表现;62%受访者认为“在岗位上认真工作”是爱国表现;61%受访者认为“从事社区志工”和“缴该交的税”是爱国行为。“相信并接受政府官员的说法”则“敬陪末座”,只有11%受访者认为这是爱国表现。

  AEI表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从军是一种爱国主义的表现。军队被视为美国最正面的机构之一。

  AEI引用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Gallup)今年6月的调查指出,78%受访者对军队非常有信心,军队是调查中评价最高的机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