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叙利亚斋月开杀戒 3天造成至少164人死亡(图)

2011年08月03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叙利亚斋月开杀戒3天造成至少164人死亡(图)
    叙政府通过国营电视台播出画面,指“滋事者和持枪歹徒”把军人尸体掷入河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叙利亚反政府示威浪潮未有平息迹象,总统巴沙尔政权的铁腕镇压也日益强硬。政府军周日起出动坦克,于反对派大本营哈马及其它地区血腥镇压,踏入8月伊斯兰斋戒月后冲突持续,3天以来造成至少164人死亡。分析称,镇压表明巴沙尔选择一条不归路。联合国安理会拟再度辩论谴责叙国决议,欧盟则拟扩大制裁。

  叙利亚反对派从上周五起,于境内多个省市大规模游行抗议,与警方发生冲突。军方前日大开杀戒,出动大量坦克与装甲车,在哈马等地血腥镇压民众,造成逾百人死亡,镇压前日持续,再杀死24人。

  拿机枪肆意开火 至今杀2100人

  政府军昨日继续镇压,首都大马士革有居民称,配备机枪的军人登上安全巡逻车及货车,彻夜巡逻,向民众肆意开火,杀死6人,数十人受伤。

  分析指政府这次铁腕对付反对派,是希望显示有能力镇压全国动乱。中东分析家扈利称,政府将毫不手软地继续用武力对付反对声音。

  欧盟前日冻结叙国另外5名军政官员的资产及发旅游禁令。连同巴沙尔在内,已有35人遭制裁。英国外相夏伟林表示,此举能揪出镇压黑手,认为未来应实施更多制裁。

  人权组织称,叙国自3月爆发反政府示威至今,已造成逾2100人死亡。联国官员则表示有3000人失踪、1.2万人被收监。欧洲多国曾于6月在联国提出谴责决议,英法德等国昨重启决议,促请联国予以谴责;有外交官表示,联国可能只会发声明,而不会警告采取行动。

  俄忧利国翻版 法称不军事介入

  俄驻联国代表丘尔金表示,俄国倾向支持发声明,称这是要求停止暴力的强烈讯息,能令叙国局势和平进展。他忧虑联国谴责叙国,或会重演利比亚情况,让西方军事介入。但美驻联国大使苏珊.赖斯批评,引用利比亚情况只是不想面对叙国局势的借口。法国表示,国际社会未有计划军事介入。

  联国秘书长潘基文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叙国镇压行动,并对流血冲突及平民伤亡表示关注。他敦促叙国立即停止对平民使用暴力。他表示,叙国有义务尊重及保护国民的言论自由及和平集会等基本人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