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政府发言人:卡扎菲仍在国内 领导战斗士气高昂

2011年08月25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23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反对派武装成功占领了象征卡扎菲政权的阿齐齐亚兵营。图为一名反对派士兵身披红黑绿三色旗悬挂在阿齐齐亚兵营附近进行通话。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攻入卡扎菲官邸所在的阿齐齐亚兵营后,卡扎菲的去向迄今仍然不明。25日,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人员包围了卡扎菲官邸附近的一组公寓楼,与大楼内忠于卡扎菲的武装人员发生交火。反对派武装相信卡扎菲及其几个儿子就躲藏在这些大楼内。但利比亚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稍后突然现声,说卡扎菲仍在利比亚而且身体健康,士气高昂。

  卡扎菲安然无恙 能进行长期抵抗?

  一名参加25日围攻疑似卡扎菲被围地点战斗的反对派武装人员说:“他们在一起,在一个小型的密室中。”

  但稍后不久,卡扎菲的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就给媒体打电话,称卡扎菲本人目前安全藏身某处,正指挥着抗击反对派武装的战斗。

  被证实为本人的易卜拉欣在电话中说,卡扎菲目前仍在利比亚,而且士气高昂,“他确实正在领导为我们争取自由和独立的战斗。”

  易卜拉欣拒绝透露卡扎菲的藏身之处,还称自己也位于一个秘密地点而且经常转移。

  “领导人的所有家人也安然无恙,” 他还说,包括军方高官在内的政府高级官员仍聚集在卡扎菲的身边,卡扎菲有能力进行“数周、数月、数年”的抵抗。

  利比亚前央行行长本达拉认为卡扎菲可能逃到了利比亚西南部地区。他还说,的黎波里拥有相当于100亿美元的黄金储备,卡扎菲有可能利用其中一部分收买某些部落以及制造更大的混乱。

  本达拉估计,卡扎菲有可能逃到利比亚西南部的塞卜哈市,或者利比亚与阿尔及利亚的边境地带。

  北约或协助反对派搜捕卡扎菲

  英国国防部长福克斯25日透露称,北约正在帮助利比亚反对派搜捕卡扎菲,提供了情报与侦察设备等支持。但北约发言人随后对此予以了否认。他说:“北约正在向全国过渡委员会提供情报与侦察设备等援助,帮助他们追查卡扎菲等人的下落。”

  英国国防部称,福克斯所说的侦察设备,包括“诸如军机在内”。

  英国媒体称,英国向利比亚派出了突击队,在搜捕卡扎菲的行动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报道称,英国特种部队突击队员身穿便服,拿着与反对派武装相同的武器,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搜捕卡扎菲。

  很多分析家都认为,法国、英国以及包括卡塔尔在内的阿拉伯国家,可能向的黎波里派出了地面特种部队,与利比亚突击队合作搜捕卡扎菲。

  北约随后对此予以否认。北约女发言人兰格斯库强调称,北约并未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锁定为攻击目标,也没有在搜捕卡扎菲的行动上与反对派合作。

  兰格斯库表示:“(北约)没有将某个具体的个人定为(攻击)目标,无论卡扎菲还是其他人都不是。”她说,北约联军仅在执行联合国赋予的使命,即保护利比亚平民免受攻击。

  交战双方均出现集体处决犯人证据

  随着战事的持续进行,身在利比亚战场的记者们发现了疑似战犯被大规模处决的证据。

  25日,半岛电视台记者詹姆斯-贝斯在的黎波里的一家医院内看到了15具尸体,据信,他们是在反对派武装挺进首都的前几天被集体杀害的。

  “这里的气味让人难以忍受,”贝斯说,“我们被告知这里放着17具尸体,但我只看到了15具,有两具尸体已被家属抬走。”

  “据称这些人都是政治活动家,他们前段时间刚被逮捕,并被关押在卡扎菲官邸附近。当反对派武装开始进攻阿齐齐亚兵营时,我们被告知这些人都已被杀。”

  贝斯还称,检查过尸体上伤痕的医疗人员认为,“他们身上的伤痕不是战斗所致,”死者们具有遭到集体处决的特征。

  而路透社记者格拉夫则在的黎波里中部一处军营内看到至少30具据信为卡扎菲死忠者的尸体,其中至少两具尸体的双手遭反绑,这显示他们是被处决的。

  一些死者身穿卡扎菲政权的军服,其他人则身穿便装。有一些死者是黑人——卡扎菲从邻国雇佣军人为其战斗已不是秘密。还有两具尸体已被烧焦,难以辨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