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曼谷五分之一地区被淹 当局称市中心难保安全

2011年11月03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日,洪水继续在曼谷肆虐,泰国农业大学变泽国。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当时10月29日,湄南河水位继续上涨,泰国湾的高海潮水又奔袭而至,洪水越过湄南河防洪堤进至曼谷著名景点玉佛寺。图为当日中午进袭寺前的洪水已呈强弩之末,但有车驶过仍激起阵阵浪花。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首都曼谷市已有五分之一的地区淹水,泰国中央救灾指挥中心今天(3日)表示,北边的洪水继续南下移动,无法保证市中心能够免于水患,因为排水系统难以控制洪水南流。

  由于洪水持续逼近市中心,曼谷市政府持续发布撤离警告,但有不少居民选择留在淹水的家里,而面临许多生活甚至生命上的风险,包括遭电击、饮用水与粮食短缺。

  泰国维持3个多月的水患已造成437人死亡,超过50 人遭电击而死。由于水患拖久,超过腰部高度的积水逐渐变脏变臭,已对卫生造成极大威胁。

  根据曼谷市政府统计,超过1.1万人暂时避居在避难所,但实际上有多少人受水灾影响,还没有明确的数据。

  泰国也首度谈及气候变迁可能是带来这次大水的根本原因,科学及科技部长也是救灾指挥中心执行长普巴硕(Plodprasop Surasawadi)说,泰国人民必须接受气候变化正在发生,雨季比平常早来1到2个月。

  普巴硕表示,通常泰国一年只有约2000亿立方米的雨量,但现在每年的雨量比往常多了25%到50%,或多出500亿到1000亿立方米。

  他指出,因为气候变迁,政府接着必须修改农历,可能要提早种稻,并找出新的稻种能适应变化的气候条件。旅游日历可能也得修改。

  曼谷北区外围预估还有10亿立方米的水尚未退去,救灾指挥中心坦言,这些水恐怕会漫流曼谷各区。

  水患将持续一段时间,普巴硕表示,曼谷与周围省份的居民的水中生活,至少还会持续2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