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空袭加沙 边境安全及地区争议或成主因

2011年12月09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 以色列战机8日晚及9日凌晨两次对加沙地带进行空袭,造成3人死亡,近20人受伤。哈马斯发言人法瓦兹•巴荷姆强烈谴责以色列“不负责任”的行为,称以方蓄意挑起事端。

  路透社报道称,以军8日晚向加沙城内一辆行驶的汽车发射导弹,造成2名巴勒斯坦士兵死亡,至少6人受伤。巴勒斯坦军方随后向以色列发射火箭炮予以回击,未造成人员伤亡。

  9日凌晨,以军再次向加沙地带北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一处训练营发动空袭,波及周边居民,造成1人死亡,至少10人受伤。伤者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称,以军9日承认发动了这两起空袭行为,并表示8日晚受袭击身亡的两名巴方士兵是“恐怖分子”,正准备前往埃以边境对以色列士兵和民众发动袭击。9日凌晨的发动空袭则是对巴方发射火箭炮作出的回应。

  《纽约时报》指出,自8月埃以边境发生袭击事件以来,以色列对埃以边境的安全问题就高度警惕。该月,8名以色列人在靠近埃及的以色列南部城市埃拉特曾遭到恐怖袭击。以方认为袭击者是从加沙走廊经埃及境内的西奈半岛进入以色列境内的,但埃及对此予以否认。此后,以军在西奈半岛追击袭击者时打死了5名埃及人,引起埃及民众强烈抗议。埃以关系从此迅速降温。

  分析同时指出,归属一直存在争议的耶路撒冷地区日前出现的新动向也可能是巴以此次在加沙地带发生冲突的原因。

  耶路撒冷市工程部本月8日表示,耶路撒冷老城穆格拉比(Mughrabi)城门附近的一条土坡路年久失修。为确保安全,该部决定将其封闭一个星期。以色列当局此前曾批准翻修这条路。

  但巴勒斯坦方面对此表示,城门附近地区是巴方管辖范围,任何建筑的改动都应得到巴方的同意。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加桑•卡赫蒂博称,封闭就意味着可能要翻修这条道路,但巴方不会允许这一工程。

  据悉,穆格拉比城门附近的道路连接哭墙(Wailing Wall)和宗教圣地“圣殿山”(穆斯林将其称为“Haram es-Sharif”)。“圣殿山”是犹太教和伊斯兰教的圣地。犹太人和穆斯林都宣称该地区属于自己所有。(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