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称已处在破解美国无人侦察机数据最后阶段

2011年12月13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8日,伊朗军方通过国内电视台播出了伊朗防空部队声称在伊东部边境地区击落的一架RQ-170美国无人侦察机的画面。美国五角大楼当天称,美国的专家正在对伊朗电视台播出的画面进行分析。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首次证实一架美国无人机目前掌握在伊朗手中,并表示已向伊朗提出归还无人机的要求。伊朗方面则表示,已处在破解无人机数据的最后阶段。

  奥巴马当天在与到访的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我们已向伊朗索要该无人机,美方正在等待伊朗方面做出回应。”这是美国首次公开承认失踪的无人机掌握在伊朗手中。

  不过,奥巴马并未就此架无人机执行的任务和它未能返航的原因加以说明。他说,“对于伊朗境内的无人机,我不会就机密情报问题发表评论。”

  伊朗4日宣布,其防空部队击落一架入侵伊朗东部边境空域执行侦察任务的美国RQ-170型无人侦察机,飞机轻微受损。4天后,伊朗军方通过国内数家电视台播出了这架侦察机的画面。

  美方否定伊朗方面的说法,声称这架由美国中央情报局使用的无人机因机械故障而坠落。《华尔街日报》7日报道说,美方曾考虑派遣特种部队潜入伊朗境内夺回或炸毁这架无人机,但终因担心军事风险太大而放弃。

  伊朗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成员索奥里此前表示,伊朗的专家们正处在破解美国无人侦察机RQ-170数据的最后阶段。索奥里还强调,伊朗完全有能力仿制出美国无人侦察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表示,美方已正式向伊朗提出索要无人机的要求,但认为伊朗归还的可能性很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