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穆迪将于明年检讨所有欧盟国家主权信贷评级

2011年12月13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昨日警告,上周的欧盟峰会无法提出“决定性政策措施”稳定短期信贷市场,欧债危机仍处于危急、波动期,穆迪将于明年第一季检讨所有欧盟国家的主权信贷评级。另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周已将欧元区15国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市场忧虑欧洲国家评级或被下调,欧元应声下跌,欧股全线下跌。

  穆迪表示,欧盟峰会技穷,意味着欧元区乃至欧盟仍容易遭受进一步冲击,欧元区凝聚力也持续受到威胁;而峰会几乎没提出新措施,欧洲主权债券市场仍面临困难。目前欧债危机仍处于危急、波动阶段,主权和银行债务市场恐发生决策者难以控制的混乱,拖延愈久,衍生更多严重情况的机会愈大,例如欧元国多重违约,被迫退出欧元区。

  标普首席经济学家西克斯昨日也向欧元区施压,称欧盟峰会有进展,但警告欧元区时间不多,可能需要另一波金融震荡,才能激发各国行动。他举例说,让德国一家大型银行在市场面临融资困难,才能令德国意识到欧元区“坐在同一条船上”。美国亦敦促欧洲加强援助“火力”,金额应在2万亿美元或以上。

  标普上周在欧盟峰会前夕,将欧元区15国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德法两国等大型经济体亦不能幸免,AAA最高评级随时不保。市场预料标普本周将公布观察结果。

  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指欧盟正处于“双速“发展,但坚称不会排斥英国;他又强调即使法国失去AAA信贷光环,并非“不能克服”之事,政府会勇敢冷静面对,似乎在暗示法国被降级在所难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