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男子自制火箭车 借可乐薄荷糖反应冲力推行70米

2011年12月13日 13:3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自制火箭车借可乐薄荷糖反应冲力推行70米
图片来源:解放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2日报道,日前,热衷于研究“可乐+曼妥思薄荷糖”能够产生多大冲力的美国人弗里茨·戈洛布和斯蒂芬·沃尔特兹公布了自己最新的试验数据。这次,他们用了54瓶无糖的零度可口可乐和324颗曼妥思薄荷糖,使他们自制的一辆三轮 “火箭车”向前滑动了239英尺 (约为72.8米),打破了他们在2010年创下的纪录。

  这个试验奥妙是可口可乐和曼妥思薄荷糖混合在一起之后所产生的泡沫。这一反应过程被称为成核反应理论,即曼妥思薄荷糖中的成分加快了碳酸饮料中二氧化碳气体的释放速度,从而让饮料喷涌而出。不过沃尔特兹也强调,试验中产生的冲力过大,不适合人们在家中尝试。

  据悉,戈洛布毕业于耶鲁大学数学系,目前他是一家马戏团的演员。沃尔特兹之前是马萨诸塞州的一名辩护律师,现在则是一名喜剧演员和街头表演者。(信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