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湄公河流域物种丰富 猴子“发型”酷似猫王(图)

2011年12月13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湄公河流域物种丰富猴子“发型”酷似猫王(图)
缅甸地区发现的“发型”酷似猫王的猴子画像
越南南部小岛上发现的色彩斑斓的壁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2010年大湄公河次区域共发现200多个新物种,其中包括色彩斑斓的壁虎、无性繁殖的蜥蜴和“发型”酷似猫王的猴子。

  据报道,新发现的208个新物种中,留着一撮“飞扬”长发,酷似猫王发型的猴子最引人注目。在缅甸的克钦邦山区,还发现了一只黑色的仰鼻猴,这种猴子因为有个朝天鼻,大雨天不得不把脸埋在两腿间,以免雨水灌入。

  据称,大湄公河次区域野生物种丰富多样,平均每两天就能发现一个新物种,实在令人惊叹。不过,动物保护团体警告说,该地区的野生物种正因为偷猎行为和侵略性开发而备受威胁。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大湄公河次区域动物保护负责人斯图尔特•查普曼说,“尽管2010年发现的新物种对科学研究而言是一笔新财富,然而,其中很多物种早就已经流向百姓的餐桌,它们赖以生存的栖息地正日益缩小,陷入濒临灭绝的境地。”

  大湄公河次区域包括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等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