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160万儿童无家可归 三年增加38%

2011年12月14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2月13日电 (记者 孙宇挺)根据美国“全国无家可归者中心”13日发布的报告,美国目前有160万儿童无家可归,占同龄人总数的四十五分之一。

  当日发布的这一报告指出,这一数字在2007-2010三年间增加了38%,也就是说美国无家可归儿童人数三年间增加了448000人。

  “经济衰退已经引发了对于弱势儿童的一场人为灾难,” 美国“全国无家可归者中心”创始人兼总裁艾伦•巴苏克(Ellen L. Bassuk)说,现在美国的无家可归儿童比卡特里娜飓风后的都多,因为风灾的缘故,2006年那年全美的无家可归儿童创下历史纪录。

  这位哈佛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副教授强调这是一起人为灾难,并称不能再削减联邦和各州有关救助无家可归儿童的项目了,否则将造成更多无家可归儿童的出现。巴苏克表示,我们可以采取具体行动从住房、儿童保健、教育、家庭暴力等方面帮助这些无家可归儿童。

  报告发现,这些无家可归儿童不仅遭受饥寒困扰,还在身体和心智发育以及读书学习等方面都遇到各种问题,接二连三的创伤对他们的未来发展造成深远影响。

  无家可归儿童处境最好的州是佛蒙特、明尼苏达、内布拉斯加、北达科他和缅因。研究发现,无家可归儿童处境最悲惨的都是南方贫穷州,包括阿拉巴马、密西西比和阿肯色,以及遭受法拍和失业严重打击的亚利桑那、加州和内华达。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