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将对新杜马发表国情咨文 吁弥合社会裂痕

2011年12月14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1年12月1日,俄罗斯莫斯科,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与他们的选民在十月数字商业中心见面。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俄新网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表示,第六届国家杜马将于12月21日召开首次会议,总统将于12月22日向联邦会议(议会)发表国情咨文。

  据报道,梅德韦杰夫13日在会见政党代表时称:“我今天签署了命令,第六届国家杜马将于12月21日召开首次会议。”

  他还表示,他本人计划12月22日向联邦会议议员们发表国情咨文。

  “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鲍里斯•格雷兹洛夫同日表示,第六届国家杜马理事会将由8名统俄党员和6名反对党党员组成。

  格雷兹洛夫当天在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与议会政党领导人的会面结束后说:“杜马理事会将有8名统俄党党员,反对派党员将有6名。”

  据他称,杜马委员会将包括副议长(5名统俄党员与3个反对党各一名代表)、党团领导人以及统俄党党团两个小组的领导人。

  此外,梅德韦杰夫呼吁议会政党领导人在第六届杜马中继续从事经济现代化的工作。他说:“我们应当及时继续我国法律的工作,因为建立议会的意义就在于此,还应从事经济、社会生活的现代化的工作,解决尖锐的社会问题,提高人民福利水平,增加国防力量。”

  他指出,所有这些问题都应当受到所有党团的关注。“当然,解决所有这些问题的时候应当考虑所有方面的意见。”梅德韦杰夫补充道。

  梅德韦杰夫当天还表示,俄罗斯当局应该在政治领域采取果断措施,以防止个别社会群体之间出现裂痕。

  他指出:“我们需要采取新的决定,切实在取消诸多从政限制方面采取更为果断的措施。对我国来说,为防止个别社会群体和个别体制之间出现裂痕,这也是一个明显重要的步骤。”

  俄罗斯12月4日举行了国家杜马选举,统一俄罗斯党获胜。统一俄罗斯党在杜马中的席位减少,但仍像过去一样保有多数席位。从12月5日开始,全国陆续发生几起不认同选举结果的群众集会,规模最大的是10日在莫斯科博洛特-加龙省纳亚广场上发生的大规模集会活动。据俄内务部数据,参加本次集会的有2.5万人,而集会组织者们则表示,至少有4万人参加了本次集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