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26国或明年3月签约 惠誉调低全球经济增率

2011年12月14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英国上周在欧盟峰会上拒绝修约,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日前表示,欧盟其余26国最快于明年3月正式签订新协议,承诺奉行财政纪律,同时会完成检讨欧洲永久稳定机制(ESM)的5000亿欧元上限是否充足。与此同时,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前日把全球明年经济增长率,由2.7%调低至2.4%。

  惠誉指出,即使大部分欧盟国家自愿加强预算协调,也难以缓解市场紧张状况,欧元区及美国随时会出现“不利局面”,全球经济下行风险日增。惠誉称,欧元区金融市场疲弱,影响信贷状况,加上部分国家实施紧缩政策,估计区内明年经济增长仅0.4%。

  西班牙昨日顺利拍卖49.41亿欧元国债,投资者信心改善。希腊同日拍卖16.25亿欧元的6个月期债券,超额认购3倍。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拍卖19.72亿欧元的3个月期债券,超额认购3.2倍。

  另一评级机构穆迪前日把多家西班牙银行列入观察名单,包括评级为“AA3”的Caixabank,原因是当地经济疲软,房地产方面可能蒙受损失,盈利前景不理想。

  意大利工会昨起发动罢工一周,各行业人员纷纷上街游行,反对总理蒙蒂提出的新一轮紧缩方案。工会批评方案对退休人士及工人太严苛,针对富人的征税措施却明显不足。

  匈牙利国务秘书长沃尔高透露,期望下月内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协议,在3至4年内获150亿至200亿欧元的贷款援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