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比利时枪击案嫌犯住处宛如小型武器库 种大量大麻

2011年12月15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利时枪击案嫌犯住处宛如小型武器库种大量大麻
比利时爆炸枪击案嫌犯诺丁·阿姆拉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名叫阿姆拉尼的男子13日在比利时的列日市中心的圣朗贝尔广场制造一场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4人死亡,25人受伤。死亡中包括一名17个月的小孩和一名75岁的老人。

  当地时间13号中午12点半,凶手诺丁•阿姆拉尼来到列日市中心的圣朗贝尔广场,之后走上俯瞰公交站的平台,接着他掏出背包里的手榴弹扔向候车厅里等公交的人群,扔了两枚手榴弹后,又用轻型来福枪向人群扫射,接下来又扔了一枚手榴弹,之后,他用左轮手枪自杀。

  阿姆拉尼是比利时列日本地居民,摩洛哥裔,33岁,曾多次触犯法律,三年前因非法持枪和私种大麻被判接近5年的监禁。当时警察从他的住所搜出10支非法持有的来福枪以及9500多个枪支的零部件,并在他的仓库内发现2800株大麻。2010年10月,阿姆拉尼被假释出狱。而在案发当天,他被法庭传唤,原本应该在下午1点半到法庭去,但他却选择了去市中心犯下血案。

  据悉,在他赶往该广场之前,在自己的公寓内已经将一名45岁的清洁工强奸,并将她杀害,这也是这次袭击案的第一名受害者。

  关于制造袭击案的原因,他的辩护律师称,因为面临法庭的传唤,他内心十分挣扎,误以为某人有意要害他,而厌恶社会的态度更加剧了他对法庭的公正的质疑。他害怕再次被送入监狱而做出了这样极端的事件。

  而在事后警察的搜查中,又发现他的公寓内,发现藏有两个足以撼动墙体的火箭筒、以及AK47、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

  面对他的摩洛哥裔的背景时,他的辩护律师称,这与他行凶毫无关联,因为他不会说一句阿拉伯话,也不是穆斯林。

  同时,该律师还分析说,他从小就失去了父母,之后被人收养,是命运捉弄了他。因为他非常的聪明,是个天才,他痴迷于武器,也是一个武器爱好的收藏者。

  据称,他的女朋友,是一名叫佩玲•拜珑的护士,在他前往圣朗贝尔广场之前,还曾给女友留下一笔钱和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祝你幸运,我爱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