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抗议者群体获评《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2011年12月16日 10: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泰晤士报》12月14日报道 题:《时代》周刊宣布年度人物———抗议者

  虽然此前评出的年度人物包括温斯顿·丘吉尔和阿道夫·希特勒,但今年的年度人物不是一个个体,而是世界各地数以十万计的群体———抗议者。

  《时代》周刊今天宣布,该杂志将向无数普通男女表达敬意,从“阿拉伯之春”到“占领华尔街”,这些人通过行动“重新定义了人民的力量”。

  《时代》年度人物评委说,当中东的示威者呼吁基本自由时,抗议浪潮扩散到欧洲和美国,现在正重塑全球政治。

  《时代》执行编辑里克·施滕格尔说:“我们的人民取得许多共识。”他在做客NBC电视台《今日秀》节目时向观众透露本期杂志封面将是一位蒙面的妇女。

  这是《时代》杂志第84次评选年度人物,获选者是该周刊编辑认为在过去12个月里对世界造成影响最大的个人、群体或物品。

  《时代》杂志看到,一年前26岁突尼斯摊贩穆罕默德·布瓦齐齐的自焚成为一个起点,他的死引发群众抗议,赶走了总统本·阿里,并波及埃及、利比亚、也门、巴林和叙利亚,呼吁改革、反对专制的精神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时代》认为这与1989年的共产主义阵营解体相似。

  俄罗斯爆发了抨击选举舞弊的反普京抗议,希腊人发起反财政紧缩示威,华尔街和伦敦爆发反资本主义抗议,墨西哥、智利和印度则出现了反犯罪和反腐败抗议。《时代》说,受群众起义影响的国家人口加起来有30亿,“看起来各地的人民都表示他们受够了,各地的人民今年都抱怨传统领导层的失败和机构的软弱”。

  《时代》说:“政客无法继续连任,他们拒绝作出艰难的选择。这是我们今年没有选择某一个人的原因。起领导作用的人来自金字塔底部,而非顶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