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普京指责美国特种部队参与杀害卡扎菲

2011年12月16日 11: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新社莫斯科12月15日电】俄罗斯总理普京今天指责美国特种部队参与杀害了被罢黜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

  普京在一年一度与俄罗斯民众交流的电视直播节目中说:“这是谁干的?无人机,包括美国的无人机。它们攻击了他的车队,然后通过本不该在那里的特种部队,利用无线电引来了所谓的反对派和战士,未经审判或调查就杀死了他。”

  普京今天的讲话是俄罗斯首次将美国政府与卡扎菲之死联系在一起。

  普京还抨击了经常批评他的美国前总统候选人、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后者曾在本月警告说,“阿拉伯之春”可能很快就会在俄罗斯上演。

  普京说:“这不是针对我个人,而是针对俄罗斯的。有人想让俄罗斯靠边站,这样它就不会插手对世界的统治。”

  【俄塔社莫斯科12月15日电】对于有关西方敌对势力把普京同卡扎菲相提并论的问题,普京指出,这针对的不是他本人,而是俄罗斯,是为了把俄罗斯赶下国际舞台。

  普京在提到将他比作卡扎菲的美国参议员麦凯恩时说:“众所周知,麦凯恩先生在越南被俘过,坐过几年牢。任何人都会精神失常的,因此这没什么特别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