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在野党呼吁韩国拆除日使馆前慰安妇碑(图)

2011年12月16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在野党呼吁韩国拆除日使馆前慰安妇碑(图)
资料图:韩国团体树立慰安妇和平碑
慰安妇和平碑路对面是日本驻韩国大使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韩联社16日报道,在韩国政府决定在韩日首脑会谈上提及慰安妇请求权问题的情况下,日本方面以在野党为中心要求在“首脑会谈上要求韩方拆除慰安妇和平碑”的声浪日益高涨。

  据报道,日本自民党代表谷垣祯一在15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就慰安妇和平碑问题表示,野田佳彦首相在韩日首脑会谈上应坚决要求韩国政府采取相应措施。

  谷垣祯一就慰安妇和平碑一事说,这会让日本国民产生抵触情绪,并且无助于韩日建立面向未来的关系,可说是有害无益的事情。

  他说,民主党政权上台以来,日本的外交能力变得很脆弱。尤其在韩日关系方面,民主党政权过度考虑韩方立场,并未有效遏制韩方日益高涨的情绪。

  此外,自民党“领土特命委员会”委员张石破茂当天会见官房长官藤村修时呼吁,野田佳彦与李明博举行会谈时,应就韩方树立让人联想到慰安妇问题的少女雕像问题提出抗议。

  韩国总统李明博将从17日起对日本进行访问,同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举行首脑会谈。韩政府15日基本决定,将在韩日首脑会谈上提及慰安妇请求权问题。此前,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14日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建立了慰安妇和平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