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首都爆发示威游行 3人死亡257人受伤(图)

2011年12月17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埃及首都爆发示威游行3人死亡257人受伤(图)
示威人群在埃及开罗的政府大楼前聚集,并挥舞旗帜。
一名示威者正向议会大楼投掷燃烧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首都开罗16日爆发示威游行,示威者和埃及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导致3人死亡,257人受伤。

  埃及当地媒体报道称,示威一直持续到16日夜间,示威者们在政府和议会大楼前游行。示威者不断向军警和政府建筑投掷石块和燃烧弹等,导致道路与桥梁管理局办公大楼燃起大火。政府内阁大楼附近的建筑楼顶上有人向街道上的示威者投掷石块。埃及卫生部官员表示,一共有3人死于冲突,其中两人遭到枪击而死。

  埃及军方表示,当天一名警官首先遭到袭击,随后引发了冲突。而一些示威者则称,一名示威者被警方逮捕并遭殴打的传言才导致冲突。

  随后,埃及军事委员会通过官方中东社发表声明,称示威者故意引起骚乱,而安全部队保持了最大程度的冷静和克制。

  自11月底以来,数十名示威者在政府大楼前的街道上静坐,反对军方任命詹祖里为总理组建新政府,并要求军方立即移交权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