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南部洪灾逾百人死亡 总统下令救助灾民

2011年12月17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7日,热带风暴“天鹰”席卷了菲律宾南部并造成洪涝灾害,洪灾灾情持续扩大,截止目前,已致上百人死亡。图为救援人员将一名女孩带至安全地带。  

  中新社马尼拉12月17日电 (记者 张明)热带风暴“天鹰”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造成的洪灾灾情持续扩大,最新消息称,当地死亡人数已升至143人,另有上百人失踪。菲总统阿基诺当天下令政府部门采取措施救助灾民。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最新报道引述当地驻军消息称,在棉兰老岛主要港口城市卡加延德奥罗市已发现95具遇难者尸体,另据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统计,在其它地方还有48人遇难。当地驻军发言人加隆透露,在卡加延德奥罗市有125人失踪。而灾情严重的伊利甘市已宣布进入“灾难状态”,该市市长克鲁兹透露,当地数十个村庄遭洪水淹没,至少已有40人死亡,另有200多人失踪。

  菲律宾《星报》报道称,热带风暴“天鹰”在整个棉兰老岛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300人,截至目前已有130人证实遇难,另有超过200多人失踪。报道引述菲国防部长加斯明的消息称,菲全国减灾管理委员会收到的正式报告显示,截至17日中午,死亡人数达133人。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当天下令内政部和社会福利部采取措施,救助南部洪灾灾民。菲总统副发言人华尔特透露,阿基诺当天前往菲武装部队总部听取最新灾情汇报,“总统已经了解有关灾情,社会福利部长索利曼和内政部长林炳智正持续向总统通报情况。”

  华尔特说,阿基诺特别下令内政部和社会福利部为受灾最严重的两个地区——卡加延德奥罗市和伊利甘市的灾民提供救助。菲国家警察部队派出搜救人员与军队一起救灾。内政部长林炳智已要求消防部门增加对卡加延德奥罗市缺水村庄提供饮用水,而政府调拨的救灾物资17日下午运往伊利甘市赈济灾民。(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