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钻井平台沉没4人死49人失踪 搜救进展缓慢

2011年12月18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刁海洋)俄罗斯远东地区萨哈林州紧急情况部18日证实,当天发生的石油钻井平台倾覆沉没事故已导致4人死亡,14人获救,其余49人失踪。由于海上气候条件恶劣,救援工作目前进展缓慢。

  据塔斯社报道,俄一座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科拉”号18日因暴风雪侵袭倾覆后沉没。该平台位于鄂霍次克海中心海域,距萨哈林岛海岸200公里。事发时该海域出现暴风雪天气,狂风巨浪击碎了平台上的舷窗和设施,海水迅速涌入平台,救生艇也被汹涌的海水卷走。当地时间18日凌晨2时许,该平台发出了“SOS”求救信号,称需立即撤离井上人员。据悉,事发钻井平台上共有53名员工和14名平台维护人员。

  俄新社援引当地紧急情况部门新闻发言人的话表示,当地救援机构接到求救信号后,迅速出动多艘充气救生筏、一艘破冰船、一艘驳船和两架直升机进行救援。18日凌晨4时许,前去救援的破冰船在事发地点安全救起14人,获救的14人身体并无大碍。目前,14人中已有9人被直升机运转移,另有5人等待转移。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另有两艘救援船已经驶向事发海域,预计它们将于18日下午和19日清晨抵达。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也已经抽调了一架运输机和数艘救援艇参与救援,运输机将负责将新发现的生还者转移至陆地。

  目前,由俄交通部牵头组成多部门参与的救援指挥部,相关人员已紧急赶往事发地区。据萨哈林州紧急情况总局负责人介绍,由于事发海域风高浪急,风速每秒15米,浪高5米,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难度。搜救工作预计将在天黑前被迫停止,在必要情况下将于周一早晨恢复搜救。

  萨哈林州紧急情况部门官员表示,这起事故不会对当地环境构成威胁。这名官员表示“科拉”所开采的石油全部储存于密封的油罐内,不会发生石油泄漏的危险。

  当地有关部门已组成调查委员会对该事件原因进行调查。俄联邦侦查委员会远东运输侦查局以“违反海上运输操作和运行规范,致2人和2人以上死亡”的罪名刑事立案侦查。

  “科拉”平台长80米,宽70米,最多可容纳102人,从今年9月开始在该地从事石油开采。该平台隶属俄“北极海洋石油天然气”勘探公司所有。(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