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总统在洪灾期间出席圣诞晚会惹争议

2011年12月19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菲律宾南部连日来遭到热带风暴“天鹰”引发的大雨和洪水重创,受灾人口超过10万人。菲律宾红十字会18日上午透露,死亡人数已经升至500多人。灾情最惨烈的卡加延德奥罗市和伊利甘市17日相继宣布进入“灾难状态”。图为在疏散中心休息的灾民。  


 

    菲律宾南部连日来遭到热带风暴“天鹰”引发的大雨和洪水重创,图为一名女孩在废墟中寻找可用的物资。  

  中新社马尼拉12月19日电 (记者 张明)当热带风暴“天鹰”在菲律宾南部造成的人员伤亡持续攀升之际,菲总统阿基诺却因为在洪灾期间出席一场圣诞晚会而陷入争议,菲总统府官员19日出面替总统辩解。

  菲总统卫队18日晚间举行圣诞晚会,阿基诺总统出席。消息经一名女演员在社交网站上披露后,引发菲民众批评声浪。阿基诺总统的发言人之一、总统府通讯发展和战略规划部长卡兰当19日证实,阿基诺当天确实顺便到场,但只参加晚会“一会儿”,以表达对卫队官兵及家人的支持。

  卡兰当说,阿基诺总统早早就离开了晚会现场,就是因为“觉得待得时间太久不合适”。他否认阿基诺曾在晚会上“又唱又跳”,声称这种说法太夸张,与事实不符。

  他解释说,18日下午,阿基诺总统考虑到南部洪灾灾情,已取消了内阁年度圣诞晚会,总统卫队也曾考虑取消晚会,但因为卫队官兵家人已从外省飞到马尼拉,所以才如期举办。

  在总统卫队晚会上表演的女演员康塞普松最早透过其“推特”账户披露阿基诺出席晚会的消息。她在一条已删除的微博里曾写道,“看见总统欣赏我的表演,因为我讲的笑话发笑,真是太好了”。

  康塞普松19日为这条微博向公众道歉,她写道,“无论如何,如果因为我的话听起来麻木不仁冒犯大家,我很抱歉,但这并非我本意。我无法想象棉兰老岛上的灾民是多么艰难,而在这样的时刻,当菲律宾总统又是多么的艰难。”

  康塞普松19日凌晨3时21分还曾发微博替阿基诺叫屈,“我觉得总统参加聚会没有任何过错,因为作为马拉卡南宫(总统府)的主人到场是为了展现他对勤奋工作的员工及其家庭的支持。我相信,这不意味总统心里没在想着如何救助棉兰老岛灾民。让我们不要这么轻率地下结论”。

  另据菲律宾总统府官员早前透露,阿基诺总统预计将在12月20日前往重灾区卡加延德奥罗等地视察。(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