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暴力犯罪持续下降 纽约案件多华盛顿发案率高

2011年12月20日 0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9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经济低迷,但美国的暴力和财产犯罪率延续了过去4年半持续下降的势头。纽约的发案总数在大都会中最多,但首都华盛顿的犯罪发案率较高。

  2011年上半年,美国警方报告的暴力犯罪比上年同期减少6.4%。而在此前3年,美国的暴力犯罪也分别下降6.2%、4.4%和3.5%。暴力犯罪中的谋杀、非过失杀人、强奸、抢劫和严重攻击等行为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抢劫减少7.7%,幅度最大,谋杀减少5.7%,强奸减少5.1%。

  今年上半年的财产犯罪,包括入户行窃、盗窃、偷车等行为也比去年同期减少3.7%,其中偷车比上年减少5%,减幅最大。前3年财产犯罪分别减少2.8%、6.1%和2.5%。此外,今年上半年纵火犯罪也减少8.6%。

  分地区而言,大都会地区罪案下降幅度大于非大都会地区。美国中西部地区暴力犯罪减少近1成,财产犯罪减少4.4%,属全美治安改善程度最大的地区。

  今年上半年,纽约报告暴力犯罪23822起、财产犯罪64223起,总数在所有大城市中名列第一,但相对于纽约818万人口而言,犯罪率并不算高。而在产业没落的底特律,人口只有71万,却报告暴力犯罪6198起、财产犯罪19079起,犯罪率惊人。首都华盛顿人口仅60万,亦报告暴力案件3181起、财产犯罪12694起。

  这个报告是根据全美1.25万多个执法机构提供的信息作出的,虽然许多案件当事人并没有向警方报告。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